当前位置:
  • 首页
  • >
  • 新闻
  • >
  • 军事
  • >
  • “华视”被曝将陈建仁写成“美副总统” 网友催其改名

“华视”被曝将陈建仁写成“美副总统” 网友催其改名

军事 (4) 2022-05-13 17:35:46

  原标题:又错了!“华视”被曝将陈建仁写成“美副总统”,网友催改名“华视笑话新闻”

  [环球网报道]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,台当局前副领导人陈建仁12日受邀参加由美国举办的第二届“新冠疫情全球视频峰会”,有脸书网友发现,“华视”在做相关报道时,将陈建仁的头衔写为“美副总统”,引发网友热议。有人直呼连续多次出错实在太夸张,还有网友讽刺称,“直接改名‘华视笑话新闻’并加上‘以上新闻若有雷同概不负责’,这样收视率应该会立即增加不少!”

“华视”被曝将陈建仁写成“美副总统” 网友催其改名 (http://www.hsqixing.com/) 军事 第1张华视把陈建仁误写成“美副总统”(图片来源:《联合报》)

  报道称,一名网友今日(13)在脸书社团“爆料公社”发文,并发布一张“华视”电视画面截图,从画面来看,是陈建仁出席“新冠疫情全球视频峰会”的预录视频,值得注意的是,“华视”竟将陈建仁的头衔写成“美副总统”。

  中时新闻网注意到,此消息掀起网友热烈讨论,纷纷在文章下留言:“华视又来了”、“会不会太夸张了啊?”“傻眼耶”、“NCC(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)再不出重拳,只会证明真的是双标”、“NCC出来说说话啊”。

  还有网友在报道评论区留言讽刺,“直接改名‘华视笑话新闻’并加上‘以上新闻若有雷同概不负责’,这样收视率应该会立即增加不少!”“爱都可以发电了,陈建仁是美副总统也没什么稀奇的。”↓

“华视”被曝将陈建仁写成“美副总统” 网友催其改名 (http://www.hsqixing.com/) 军事 第2张

  还有人称,“‘华视’没救了!NCC还不快撤照?”↓

“华视”被曝将陈建仁写成“美副总统” 网友催其改名 (http://www.hsqixing.com/) 军事 第3张

  中时新闻网报道称,“华视”自4月20日起,因跑马灯字幕问题已经“连出6包”,今日没想到再被眼尖的网友抓包。对此,华视回应称“该疏失为国际中心编译误植,失误发现后已立即更正,并于官网致歉勘误。”

  “华视”一再出现新闻编辑错误,让社会各界不止哗然,更是错愕。连日来,针对民进党当局主导媒体的乱象,岛内舆论进行了猛烈抨击。

  4月20日“华视”早间新闻中,出现“新北市遭共军导弹击中,台北港舰艇爆炸,设施、船舶损毁”等字样,民众一片哗然,后来证实是一场乌龙。“华视”称,这是19日新北市防灾演练视频写错字幕。

  第二次出错是同日上午新闻下方出现“大屯火山爆发,岩浆滚滚而下”“台北凌晨下起拳头下大冰雹,市区交通大乱”等错误信息。国民党台北市议员参选人田方伦批评,“这种媒体不是内控失调,是整个失智了吧!同样的错可以犯两遍,以为NCC你家开的啊?”

  4月24日,“华视”把台“行政院长”苏贞昌的头衔误写成“总统”。“华视”当晚发布惩罚措施,对原制播部经理兼任副台长蔡明达加重惩罚,免兼副台长外记大过两次。“华视”新闻还刊出道歉声明,结果被眼尖的读者发现,道歉声明还错了两个字。

  面对连续出错,“华视”董事长陈郁秀和“华视”代总经理陈雅琳4月24日深夜双双请辞。

  “华视”4月30日再度发生误植字幕事件。台媒报道称,“华视”新闻侧边的跑马灯资讯,打出“上海日增1181万例,确诊近1个月新低”的错误讯息;另外,播报美国职业棒球赛新闻,将明尼苏达双城队的队徽误植成芝加哥白袜队,白袜队的队徽则误植成堪萨斯皇家队,“令观众看了直摇头”。

  “华视的冰冻三尺”,台湾中时电子报以此为题刊登的一篇评论称,“华视”新闻所犯的错误,不是处理失职人员及主管辞职就能彻底改善,执政当局必须深思忽视中文教育的祸害已经浮现,同时将祸延子孙。

  台湾《联合报》4月26日一篇言论称,如果只是单纯的人为失误,表明“华视”新闻内部流程绝对出了很严重的问题,损及根本;如果是碍于民进党当局下“指导棋”而“非错不可”的话,外力介入媒体的情节更加重大。不管是有心还是无意,“华视”的重大失误都相当严重。

THE END